close

 首先要謝謝我的高中同學,在畢業10年後還一直是摯友,一起玩耍聊天吃飯還帶領我進入鑄鐵鍋的世界..真奢侈。

總之我得到第一個鑄鐵鍋就是它~18cm經典色LC真是要哭哭呢~

其實已經得到好長一陣子了,不過遲遲沒有幫它做紀念,今天趁記憶猶新快點紀錄一下。看花友的食譜做的哦~做起來賣相沒有很好不過超好吃der(不只我自己說)

 

 材料:

洋蔥一顆切普通小塊、大蒜一顆切小塊、番茄8顆(應該是牛番茄吧全聯買的)、牛腩一包也是全聯買的

調味料:黑胡椒、鹽、義式香料罐(沒有就算惹但是香味就少一味)

 

  

 

超簡單作法:

番茄先劃開表皮然後川燙,放涼後去皮切塊、牛腩也先稍微川燙一下去血水切塊,不要切太小因為燉一燉會縮小

洋蔥大蒜切丁,洋蔥也不用切太小。大蒜我都加很多,預防感冒嘛~

鍋子加一點兒油,開始炒炒大蒜跟洋蔥,洋蔥有點透明後把切塊番茄和牛腩放進鍋裡擺好,然後蓋上蓋子就好呢~

要煮多久呢,其實我已經遺忘了,就先讓它滾嘛、滾了以後開蓋子翻一翻,轉小火大概再20-30分鐘吧。鑄鐵鍋真的好好用噢,超容易就把肉燉的很軟嫩哦!

本來以為沒有加水會很稠,殊不知番茄真的超會出水耶!整鍋都變番茄汁燉牛肉了嘛~

 覺得肉軟了以後調味就好呢~我只有撒黑胡椒跟義式香料罐,覺得想有點兒鹹味再加鹽不過其實一點點就夠了

湯的味道超濃郁、又香又健康,大概2天就吃光光呢,唯一的缺點就是牛腩比較貴,不符合我勤儉的個性。

  之後還有用相同配方但是換成一盒豬絞肉,就變成義大利肉醬啦,這時鹽要多一點畢竟要配義大利麵嘛~~

而且第二次煮的時候比較省時,因為其實第一次番茄忘記切塊、等它煮化等好久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水 番茄 LC
    全站熱搜

    xlun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