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都已經長到6個月8天呢!快點把生產日記記錄一下,免得以後忘記。

  • 預產期1/6
  • 新光醫院卸貨日1/1(剖腹)
  • 寶寶3450g
  • 住院5天



依照時間報告好了


簡短版:12/31下午落紅、暗褐色,1/1凌晨開始有悶痠痛感,1/1下午感覺有較規律陣痛但頻率大約還是5、6分鐘一次,1/1傍晚5、6點到院,快7點內診發現已開4指(內診真他X的痛),快8點開始感受陣痛越來越強烈,麻醉、下刀、寶寶出生。


以下詳細版:

由於超音波顯示寶寶頭太大,所以醫生早早預告可能要剖腹,本人還是想要看緣分,決定要是最後超音波照出來寶寶超過4000就剖腹吧、反正乙鏈檢查也沒過.. 


最後是在38週產檢時大約4000.. 加上大頭寶寶,決定跟醫生預約剖腹日,本人沒有很信到生日時辰這回事,就預約預產期當天好呢是1/6。預約完成那天我還摸著肚子對寶寶說,已經預約好你出來的日子了,要是不想被別人決定生日的話就自己決定吧~


12/31:為了找房子,好一陣子的週末都去看房子,12/31那天剛好約看4間,從中午一路看看到4、5點,走上走下的好累,回家發現有暗紅色落紅。 基於37週左右有一次太緊張凌晨三點跑醫院被退回,我還是淡定處理好了。


1/1: 凌晨2點有痛醒,宮縮app顯示大約7-10陣痛,決定繼續睡。凌晨5點維持7分鐘陣痛一次,怕白跑一趟,決定打電話去醫院確認要不要去,護理師說可以再等等.. 只好繼續睡


1/1: 上午起床後一直掙扎要不要吃東西,因為剖腹前8小時要空腹。可是好餓,又怕真的禁食了卻又是假警報百忙一場,百般掙扎之下JJ還是幫我買了麥當勞哈哈哈~


1/1: 下午2點多陣痛有越來越痛的感覺,有鮮紅色的落紅,一直在等待傳說中的果凍狀分泌物不過好像一直沒有很明確的出現耶.. 然後JJ說他想睡午覺,所以就一起睡一下。可是還是痛痛der


1/1: 睡完午覺陣痛越來越明顯,吃也吃過了、睡也睡過了,洗洗澡洗洗頭,收拾待產包5點多去醫院


1/1: 好像是快6點抵達,直上3樓產房,測宮縮、等醫生,等待的過程中看著宮縮指數上上下下真緊張.. (這段時間JJ就到處奔波辦手續簽文件確認耗材什麼的,據說簽到最後都不知道在簽什(這樣不對。))後來護理師來內診,診完就離開。再等了一會兒,另一位護理師又來內診,我覺得肚子很痛了耶,於是問問子宮頸開了美?護理師很驚訝的告訴我,都開4指了耶妳不痛嘛! 傻傻沒經驗當時還想說是要等10指才算嘛?難怪還要等.. 但是後來應該是醫生已抵達,立馬要把我推去產房,隱約聽到有護理師說都看到頭髮了(驚!

  

1/1: 7點39就在拍完這張照片後不久被推離等待室往手術室前進,買尬陣痛越來越有感超級痛,痛到全身想要使力對抗可是又不知道要對抗的點要施在哪,我還以為我已經痛到全身揪起來,不過理智想想不可能因為我肚子很大卡住。到了手術室好冷,忘記是我自己移動還是被抬到手術台上,醫生進來後還聽到他罵說我的位置不對,於是被往上方移動了一些,然後一邊痛。過程中護理師向我確認醫療耗材要用那些、空氣被要不要什麼的,說JJ好像漏簽,誰有閒情逸致一項一項核對呀要要要全要!


忽然有麻醉師的聲音叫我側躺,把膝蓋盡量往胸部靠近,還說等妳ok了我們才打麻醉哦~姐姐超級痛了怎麼可能做到不過大概還是做到了不然怎麼會打針了呢,動作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超級霹靂痛,差點連話都講不出來整個臉肯定都皺起來只能發出咿~~~~的聲音表達正在陣痛中.. ㄧ舒緩一點點以後氣都還沒喘完針就下了,然後被搬成正躺、手腳綁住、蓋上溫暖的空氣被(手術室好冷,蓋好被子好累好想睡)、意識有點漂浮的感覺肚子有東西在拉來扯去,再來就聽到寶寶的哭聲。


還有點恍神想說要確認一下是不是我的寶寶在哭,小兒科醫生超親切的說是哦,一邊把寶寶往我身上擺,進行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看著寶寶有點浮腫的臉覺得好妙,貼在我臉上感覺熱熱的,心裏還沒有特別感覺眼淚卻流出來了,生命真奇妙..


1/1: 因為好累好冷被子好溫暖好想睡和麻醉的緣故,等再次有意識已經是晚上9點多在恢復室(區域?,護理師來看看我沒事了,就推到病房,結束生產這回合。


結論:生寶寶真是看再多心得文都沒辦法想像的一件事,但是一旦經過,過程中的每一個心情轉折都會記得很清楚.. 然後陣痛襲來連髒話都罵不出來只覺得滿腦袋都裝滿痛太痛了.. 最後覺得都痛了竟然還是剖腹還真虧,不過我兒選了他想出生的日子心中仍感到有點欣慰。

  

arrow
arrow

    xlun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