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吸收太好,肚子越來越大,一鍋到底的料理越來越重要

因為媽媽開始沒辦法久站料理、一直外食也不好,

常常看粉濕頁主婦們分享,肯定要學習一下!!!


準備材料如下:

等一等,本人很懶惰,不是天生懶惰是因為有孕在身誰有空在那邊材料要多少多少比例要多少多少的嘛~

隨便就好啦~ 總之思考的重點是,準備的食材要是本人吃不完是不是有另外一個人吃得下?有的話最好

沒有的話,就要記得出來跑的遲早要還,準備自己吃得下的份量就好

本次2人份材料如下:

半顆洋蔥、2顆番茄(畫面有3顆因為要煮的時候覺得太多,後來才發現因為番茄沒有很大所以3顆全下也可以)、蒜頭2.3絆的樣子我忘了、菠菜一小束我假掰配色用

絞肉超市買的一盒的一半、貝殼市場買的一斤,辣椒一點都不辣所以一條

 


 絞肉絆了一點米酒、一點白胡椒粉、一點香油(隨意拉我只是怕有腥味),倒進去用筷子攪一攪

 

貝殼從市場買的老闆說不用泡水吐沙了,但是我生性多疑還是洗了一下泡一泡不過顯然貝殼不領情連舌頭都不吐出來

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死光光了..

 

 

洋蔥番茄蒜頭辣椒全部切丁,切洋蔥的時候不禁想起了傷心的往事..簡易作法就是憋氣切就不會想到傷心事了哦,憋不住就轉頭呼吸一下

菠菜切一段一段(平常我都用手扯斷,今天剛好菜刀在手所以用切的)

 

選一個可以放得下長長義大利麵的鍋子來使用,不然就要用筆管麵。鍋子熱了以後倒油,食譜都說要橄欖油我用苦茶油

 先炒蒜末、炒一炒加洋蔥丁、再炒一炒加番茄、再炒一炒加入絞肉,絞肉差不多有點兒熟以後可以放義大利麵了

但是要注意鍋內水份是不是有剛好蓋住炒料,沒有的話就加水直到蓋住為止,這時可以加一點鹽但是不要加太多因為貝殼也會鹹,等水滾以後放義大利麵

包裝上說義大利麵要煮8分鐘,我放入麵條以後定時6分鐘蓋鍋蓋,然後把貝殼和菠菜準備好,6分鐘一到就丟進鍋子裡順便翻一翻麵條

然後蓋子蓋起來,等2-3分鐘貝殼開了以後就完成呢~~~

鍋蓋打開以後隨便灑黑胡椒粉跟羅勒香料就好了,不灑也可以喔。

 

我的懷孕夥伴說義大利麵是好的澱粉,媽媽可以吃

然後本鍋大部分是蔬菜尤其洋蔥番茄蒜都是好食物,加貝殼以後滋味好好的根本沒負擔(我自己說的) 

 而且煮起來很簡單沒有壓力媽媽心情好就有好寶寶~(再強調一次是我自己說的)


arrow
arrow

    xlun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